close

   

創業需要力量支撐,從無到有的過程中所產生的成就感,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力量,而這種力量是要透過回顧而產生的,

階段性的產生..因為進步沒辦法在每個當下呈現,總是在達成每個小小里程碑的前面,回頭看才發現..

就很像男生當兵...過程中想逃兵,退伍後念念不忘

 

2013年8月,脫下西裝拉下領帶,我先從菜市場入伍..而且是在8月天氣正熱的時候,而且是賣麻辣鍋跟香辣醬

很多人說我笨,以市場銷售來說確實是..但以自我挑戰這塊來看,就沒那麼絕對了

轉變需要一場儀式..

要,就挑最難的戰場..如果打得起來,基本上別的戰場就無所畏懼了,如果兵敗..因為剛開始,也沒損失

那天,在基隆的安樂市場我帶了塊白板讓大家認識林柏好食,總共賣了3包麻辣鍋..

我的第一場試吃,不算失敗..因為知道生存沒想像中容易

傳統市場

 

把心理建設做好了,也把戰場釐清了..就可以一場一場前進

開始主動約訪對消費很有熱情的金融保險業

這天,在國泰世華保險的會議室,我們穿著繡有林柏好食LOGO的圍裙,一群媽媽幫我們做了將近萬元的訂單

我們開始確定了試吃的這塊市場,金融業必跑..而後中國信託.花旗.華南金.台銀.彰銀.上海.安聯壽.南山壽...都可以看到我們試吃的蹤跡

國泰 (2)

 

你的現在是因為過去的累積而成的..不論好壞,都是

過去廣告業的經歷與與人為善的工作態度,是過去客戶知道我出來創業後,力挺我們去辦試吃的重要養分

我們走進了精品集團的茶水間,進行了我自己都覺得很有趣跟想像不太到的試吃會,那天我還特地帶了芳香劑去噴

這個午後,我們帶了印有林柏好食品牌的提袋.第一版的DM與桌卡,橫跨我兩個產業的客戶買單了破萬的營業收入

這時候,我很清楚要更能知所進退,不能得寸進尺..

IMG_3039

 

持續的進化,於是我們盡量讓跑試吃更專業

綁上頭巾,戴上透明口罩..鋪上林柏好食的桌巾,清楚的產品解說展架與桌卡

每場試吃,我們盡量裝備,讓產品自己說話..不帶產品在現場販售,讓整個展售過程舒服沒有壓力

找到自己的風格而且先相信那是對的,即便是一條不好走的路

  安聯人壽 (3)

 

然後ㄋ,持續精進持續找路!

天氣熱,福委會對火鍋的試吃不置可否..要放棄火鍋宿命的春夏天嗎? 不,...一方面是我們還沒有做半年休半年的本錢.

另一方面,林柏不信天熱就不能自己開鍋,誰規定的 打破思維,沒有誰是可以說誰不行的

我們將試吃場搬到戶外..到夏天會涼會冷的地方,到高海拔的地方

結合露營活動往山上跑,這一舉反而讓我們被媒體注意被看見..

第一場的露營,我帶著一個單人睡墊.單人睡袋..也忘了後續因之而來的訂單有多少,因為重點不在訂單額了

那晚睡在車上時,望著滿天星斗,其實是有點寂寞的...,很多人說創業是孤單的,確實沒錯..更正確來說是:帶著興奮的孤單

1432293848-963154694_n

IMG_4189

 待續....

arrow
arrow

    林柏好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