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朋友問,怎麼會取"林柏好食"這個名字,或是一些供應商打電話來會先問你是林先生嗎

先澄清一下,我們兩兄弟都姓陳,哥哥叫陳建安(NONO),弟弟叫陳信助(Ben),呵呵

林柏是算命老師算的,因為哥哥屬虎,虎要在山林裡面跑,而且台語諧音俗擱有力也好記..

好食是另外弟弟再加上去的,"好食"帶有日本風味也展現我們的企圖心

所以就定名林柏好食;其實大多公司名最好是兩個字或三個字,比較能讓客戶好叫好記憶...

而"林柏好食"四個字...ㄟ..沒差啦,記得味道就好,老闆開心就好

 

取名之後,當然就要訴諸於圖文,弄一個logo讓自己跟身邊的人知道,我們是玩真的..

水到渠成是我對創業的進行式中下的註解

因為過去從事將近10年的廣告輸出業,

所以我對形象有一定的認知,

對顏色有一定的敏銳度

對廣宣的印刷.輸出有一定的概念與資源

最重要的是,在職涯的學習中,累積了人脈.在離開職場後,與客戶跟同事從夥伴關係很自然地轉化為朋友關係

過去十年,對客戶怎麼最好遠比業績做多高來的重要,幫同事解決問題承擔責任遠比思考升遷加薪來的優先

我很努力的讓自己以人為先;或許每個事件處理結果未盡如人意,但也每每都有累積

當我是初創業訊息時,過去的客戶(其實她大概有4.5年沒跟我有業務往來了)-林x真小姐,第一時間給我支持,

幫忙包辦所有設計,logo.DM.產品包裝..而且, 強迫不能給錢..我只能承諾,未來在上海會幫她弄一間辦公室!

 

她設計了六款LOGO,

IMG_4284

我們在跟很多不相干餐飲行業的朋友的LINE群組上,做了最終的決定

LIN BO Logo

過去同事幫助我們把數位的影像實踐為觸手可及的DM.宣傳包裝,

對它們的回饋就是我們讓林柏好食不斷的進步..讓這些設計更有價值

所以在發印刷時,我們捨棄較便宜的合版印刷,開成本高的獨立版,讓顏色能更精準;

增加了費用讓印刷成品再上護貝,品質能更好..

走進印刷廠看機上樣及印刷過程,確保品質

即便這些包裝,客戶打開後經手步到10秒就丟進垃圾桶

H麻辣

V酸菜白肉

P煲肚

 

T台味  D南洋酸辣      

從第一版 A4單張

DM1

到第二版雙面三摺頁

O

I

到現在這版A3雙面對摺

2014夏季版開鍋指南DM-正面

2014夏季版開鍋指南DM-反面

等等

水到渠成的原因,還有過去個人累積得書報閱讀跟愛寫有的沒的的興趣,所以文案內容都自己寫,也省了不少,,哈

創業的過程中,不間斷的學習是必要的..開拓水源持續儲水,當有一天面對渠道時,不經意間就會自然而然的匯流

IMG_4281

在台灣,不管是廠商或政府都有提供相關創業資源與學習平台,只要去找就有

很多的技能跟知識不需要都會,但有概念卻是必要的..因為你要為將來同事.夥伴遇到問題時,建議得出答案或方向

能設身處地,才能水到渠成..更何況 ,即便水到渠成,都還離寬域水道(把事情做好或成功)差距甚遠

資源有限,我們不求一次到位,但能堅持的,絕不放手...然後有目標 階段性的完成

有信念,自然有貴人..我們現在的所有行為態度,都在決定未來成就的事

錯了就改,做不好就換方法,砍掉就重練...在自己心中留下自己的形象

小記

今天在南機場吃早餐(邱丘虱目魚)時,看到隔壁桌有人電視台在採訪,我吃飽後走出去時,又走回來,問了兩個在旁邊的正妹,

:您們是美食節目嗎?,哪一台的 

正妹:對,但我們只是助理 

我遞上名片說,我們也是美食,若您們需要題材的話,我們非常樂意..

她們禮貌性地收下,並微笑

騎車到紅路燈口時,我覺得好像做太少,這樣應該沒機會,..

於是火速騎回公司,拿了兩包麻辣鍋跟DM,用禮袋分裝成兩袋,並在其中一袋放了上週蘋果日報專訪的報導

再跑回去..想不到他們已經離開了,..

我繞了兩圈終於找到她們,再她們的驚訝的表情下,遞交這兩袋給她們,告訴她們:這樣可以更了解我們一些

然後 ..我就待續

若有待續,邱丘虱目魚的老闆就是我的貴人了..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林柏好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